五子棋运动让王珂苗的生活更加“刺激”

  11月18日的龙游赛区五子棋赛场决出了3枚金牌,其中女子少年个人赛的竞争相当激烈。宁波队王珂苗在最后一轮弈和上海队姚嘉莹,以总积分0.5分的优势获得金牌,这也是宁波队在五子棋项目的唯一一枚金牌。而排在王珂苗之后的5名选手的总积分都是6.5分。这个13岁的短发女孩赛后表示:“来之前制定的目标是保三争六,最后拿了金牌很开心。”

  穿着红白黑相间队服的王珂苗笑起来两个酒窝很是明显,说起话来连珠炮一般,语速很快,“其实昨天晚上压力比较大,比赛中吓得腿都软了,都没办法专心算棋了,毕竟上海队实力很强,好在最后还是防了下来,保住了宁波队这块金牌。”

  虽然王珂苗的比赛经验比较丰富,很多大赛冠军都已是囊中之物,但是首次参加智运会,刚开始还是有些紧张。“参加团体赛的时候稍微有些紧张,但团体赛给了我适应的时间,也让我更有信心,后面个人赛就不紧张了。”

  王珂苗不仅下棋水平高,还是一名学霸,小学毕业考试是全校第一名。“平时我早早就把作业做完了,就有更多的时间学习下棋。五子棋对学习很有帮助,尤其在数学方面,进入初中之后我的成绩也很好,通过不断练习下棋,我的计算和心算能力提高了很多。”

  从二年级因为兴趣班机缘巧合接触五子棋的王珂苗,三年级开始便独自跟队参赛了,学棋5年的时间里,王珂苗说五子棋最吸引她的是“好玩”。“算棋、杀棋的时候感觉特别有趣,参加比赛的时候很刺激,同时也能提高计算思维能力。”除了五子棋之外,王珂苗兴趣很广泛,跳远、跳绳、滑板、溜冰、看课外书,每天的生活都充满能量。(转自1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