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运动会告别浙江衢州 相约安徽合肥

  经过为期10天的激烈角逐,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浙江衢州落下帷幕。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每一位智运会的参与者都在这里留下了难忘的智运记忆,分别之际,很多人禁不住感叹原来相聚的时光这么短暂,大家纷纷相约,4年之后合肥再见,再续“棋”缘。

於之莹(围棋专业女团冠军,江苏)

  10年前参加第一届智运会时我还比较小,10年来经历了4届智运会,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这也是我人生中比较重要的10年。这次来到衢州感觉蛮亲切的,前面的个人赛和混双赛拿了两枚银牌,后面团体赛我的队友保持全胜,最后非常幸运地获得冠军。这届智运会印象最深的是看到了特别特别多的比我小的棋手,我觉得大家都在成长,眼看着很多年轻棋手迅速成长起来,希望4年后的下一届智运会我还可以上场。

赵鑫鑫(象棋专业男团冠军,浙江)

  这次我们来衢州衢江赛区参加比赛,感觉非常好,平时和当地工作人员交流时,他们对我们的成绩非常清楚,对我们的表现很关注,确实有主场的感觉。现在当地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感觉他们是发自内心地在传承礼仪文化,表里如一,做得非常好,非常感谢衢江。衢江是我们浙江象棋队的福地,这次我们获得了4枚金牌,4年后我还是看好我们队,我们的队员会更加成熟,希望能够更进一步。

谭中怡(国际象棋女团快棋冠军,重庆)

  这次比赛我既是教练也是队员,也在适应新的角色。前面个人赛的时候其实我状态挺好的,预赛最后一轮之前还是领先的,没想到预赛结束正好被关在门外了。团体赛时我尽量调整自己,最后决赛我也顶住了压力,没有辜负队友,我们笑到了最后。感觉当教练之后需要承受很多以前没有承受过的东西,4年后我想我的角色可能和这一届不太一样了,即使还要出场也不会是第一台了,我们重庆女队整体还是挺强的,大家都很出色。

刘逸倩(桥牌女团冠军,上海)

  本届智运会我代表上海女队再次卫冕,实现3连冠,整个比赛过程打得很顺利,我也很享受比赛。不过我感觉各队桥牌水平还是明显提高了,不再有类似第二届智运会桥牌7个团体项目被上海队包揽的情况,大家都有机会争夺奖牌,这对于中国桥牌发展来说是好现象。我本人很喜欢参加团体项目,如果下一届智运会上海队还需要的话,我很愿意参加并且尽力打好比赛,力争为上海女队实现4连冠。

姜彤(桥牌男双冠军,中建体协)

  这次智运会中建体协桥牌队进入了男团四强,而我与石淼搭档夺得男双冠军是意料之外的收获,我俩是临时搭档,比赛中前半程排名并不高,后来几轮比赛我们以平常心稳定发挥,成功逆袭摘得这枚金牌,为中建体协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至于4年后的合肥智运会,我肯定还会代表中建体协参赛,希望我们队在团体赛上有更好的表现。

泮忆铭(国际跳棋100格男子个人冠军,湖北)

  这次智运会每天的比赛都是两轮,过程还是挺辛苦的,比到最后对棋手的体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我对自己整体的表现比较满意,赢得比较顺利。接下来的4年大家肯定都在进步,希望自己也是继续进步,在下一届智运会上继续取得好成绩。

康哲铭(五子棋少年混团冠军,上海)

  我之前参加过多次全国性、世界性比赛,这次智运会的感觉有些不同,赛事保障做得很好,这是我第一次进赛场需要过安检门。和其他全国性比赛相比,智运会上遇到的对手实力更强。这10多天的旅程现在回忆起来很愉快,对我来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4年后就不能参加少年组了,希望还能有机会出现在赛场上。

范若愚(象棋赛区副裁判长,合肥)

  我有幸参加了第三届和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感受到了可喜的变化,本届智运会不仅以赛事为中心,还开展了更多象棋普及和推广活动,比如象棋进校园、大师讲棋、广场车轮战、象棋文化展示等等。下一届智运会将在安徽合肥举办,合肥有承办全国综合性赛事的组织经验,有便捷的交通条件和地处中原的区位优势,我们热情邀请全国各地的智力运动爱好者和智力运动明星参与下一届智力运动盛会。(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