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将韩广美综合格斗世锦赛摘得金牌

  2019世界综合格斗(MMA)锦标赛于11月16日在巴林首都麦纳麦落下帷幕。2017年亚锦赛及2019年亚洲公开赛冠军、中国女将韩广美一路拼搏,获得女子61.2公斤级冠军。这是继2017年中国女将林荷琴夺得世锦赛首金后,中国队获得的第二枚世锦赛金牌。

  本届世锦赛是国际综合格斗联合会(IMMAF)和世界综合格斗协会(WMMAA)两大竞技综合格斗项目国际组织合并后举办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世锦赛,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运动员参赛,是综合格斗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事。获得冠军后,韩广美表示,竞技MMA与职业MMA有很大的不同,运动员有更多的锻炼机会,从预赛到决赛几天下来,每一轮比赛和每天的称重都是对运动员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考验,“最重要的是能够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我感到非常自豪!”

  两大国际组织正式完成合并,成为世界最大的综合格斗组织,中国拳击协会副主席、格斗运动发展部部长韩久力代表中国成为新的理事会成员,期限8年。韩久力表示,综合格斗能体现参与者的综合对抗能力,中国在该项目里有了根源性的话语权,将继续为中国综合格斗、中国体育做好服务。(转自1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