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实力 国家举重队力争东京再创辉煌

  提升实力、夯实基础、解决问题,国家举重队的冬训和奥运备战工作具有非常明确的针对性。在浙江江山举行的举重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暨中国举重协会工作会议上,国家举重队男队主教练于杰、女队主教练张国政在提到接下来的冬训和奥运备战的重点时,均明确表示要立足于提升自身实力,力争东京再创佳绩。
  于杰表示,男举国家队在今年世锦赛中10名队员参加6个奥运级别拿下5枚总成绩金牌,总共60把试举成功率达到76%,李发彬、谌利军、石智勇、李大银、田涛目前分别在61、67、73、81、96公斤级积分排名世界第一。“比赛中也出现了稳定性差、厚度不足的问题,队伍进行了深入总结和查找问题,接下来的备战中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立足于解决问题,找出对应办法和措施。”于杰说,男举国家队要真正做到“严、精、细、实”和“练厚、练实、练高、练稳”训练方针与指导思想的要求,着力提高训练质量和效果,精心设计好每一阶段的训练计划,把握好周期训练节奏。“接下来的冬训是备战的关键期,必须抓好冬训,夯实基础。对标‘六个东京’标准,精细化参赛模式。在训练的创新突破中,加强科技助力的实效性,完善团队建设,狠抓体能及功能训练。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干干净净参赛,力争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女举国家队在芭提雅世锦赛上,10人参加7个奥运级别的比赛,蒋惠花、廖秋云、邓薇、汪周雨、李雯雯拿下5枚总成绩金牌。张国政表示,队伍将继续狠抓思想建设、强化复合型团队建设,全队上下明确目标,一切围绕备战实际出发。“我们要真正实现管训科医一体化,实行严格管理,干净参赛,以公平、正气打造出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敢打勇胜的中国女子举重队。队伍目前已经形成备战东京奥运的复合型团队,接下来要从专业互补性上考虑,从科研营养、体能训练、训练实时监控反馈分析等各个层面继续加强团队建设,在训练实践中充分发挥各个成员的力量,形成合力,为备战工作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张国政指出女举国家队将全身心投入冬训,为奥运备战打好基础。“备战工作艰巨而光荣,全队一定会攻坚克难,明年东京奥运会将全力为国而战,力争再创辉煌。”
  12月10日开赛的天津世界杯赛,将是国家举重队在奥运积分周期最后一个阶段的重要积分赛,重点队员都将参赛,完成这次比赛后队员们就将达到国际举联奥运资格体系规定的三个阶段六次积分赛的要求,可以全力以赴投入到冬训和明年的国内选拔赛备战中。(转自11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