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 杨鼎新豪取六连胜

  第21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11月24日在韩国釜山结束了第七局的较量。中国先锋杨鼎新执白战胜日本队副帅许家元,实现六连胜。

  在本届农心杯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的是柯洁、芈昱廷、范廷钰、谢尔豪和杨鼎新组成的参赛阵容,韩国队的5位棋手是申真谞、朴廷桓、李东勋、金志锡和元晟溱,日本队的5位参赛棋手是井山裕太、许家元、一力辽、山下敬吾和村川大介。

  此前农心杯的单届最长连胜纪录是范廷钰保持的七连胜。在本届比赛中,中国队由杨鼎新出任先锋,他在北京举行的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相继淘汰了元晟溱、山下敬吾和金志锡,取得三连胜。日本先锋村川大介则是被韩国先锋元晟溱淘汰。第二阶段比赛移师釜山,杨鼎新依旧状态火热,连胜一力辽和李东勋。

  在第七局比赛中,日本副帅许家元登台攻擂。经过猜先,由许家元执黑先行,双方在右下角形成战斗,杨鼎新占得上风并确立领先优势。随后许家元拼命创造机会试图挽回局面,但是杨鼎新稳健控制局势,至206手白方中盘获胜。

  至此杨鼎新在本次比赛中已经实现了六连胜。前七局比赛结束后,中国队5人阵容依然非常完整,韩国队还剩申真谞和朴廷桓两人,日本队仅剩井山裕太一人。在第八局比赛中,韩国队副帅申真谞将登台攻擂。(转自1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