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联赛广东女篮取得新赛季的两连胜

  11月26日晚,上赛季WCBA总决赛冠亚军得主广东女篮和八一女篮在本赛季常规赛第二轮狭路相逢。广东东莞队作客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以81比68战胜八一队,取得新赛季的两连胜。
  八一女篮和广东女篮在上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双方各下一城。总决赛激战5场,广东3比2战胜八一,拿下队史首冠。
  首节广东女篮进攻手感不好,八一队借主场之利开局打出10比2的小高潮。随后广东女篮的黄思静和外援鲍尔斯站了出来,接连命中三分和二加一,帮助球队以16比15反超比分。首节结束广东女篮25比22暂时领先。第二节黄思静、鲍尔斯发挥稳定,八一队利用身体对抗逼迫对方失误,形成快攻得分。上半场结束,八一队41比42落后1分。
  第三节八一女篮失误较多,广东女篮连续反击命中,打出一波12比0的得分,以66比52结束第三节。末节八一女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但随后广东女篮加强了防守,牢牢地控制住比赛节奏,最终以81比68力克对手,拿下新赛季的两连胜。
  广东女篮教练张凯在赛后表示,“八一女篮实力非常强,双方多次交手,互相都比较了解。第一节我们队出现了一些问题,随后进行了战术调整,将比分反超。能拿下本场比赛主要是队员执行力比较好。”黄思静表示,“赛前我们做了很多针对性的布置,今天赢了比赛很开心,但这只是常规赛的一场比赛,希望我们球队接下来能越来越好。”
  在本轮其他几场对决中,北京首钢以87比70战胜上海女篮,河北队以84比62战胜黑龙江队,山东队以85比62战胜浙江队,山西队以94比88战胜江苏队,武汉队以83比57战胜河南队,新疆队以77比63击败福建队,内蒙古队以92比76击败天津队,四川队以80比63大胜陕西队。(转自11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