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帆船大奖赛海口开赛助力备战奥运会

  11月27日,2019年帆船大奖赛在海南省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开赛。本次比赛设有男子RS:X级与女子RS:X级两个组别。国家帆板队全体运动员以及来自广东、海南、辽宁、四川等11个省市的50余名顶尖帆板高手参与竞逐。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介绍了举办本次比赛以及后续系列测试赛的初衷。她说:“在推广大众帆船赛事层面,我们推出了中国家庭帆船赛;在推广青少年帆船赛事层面,我们推出了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目前,两个赛事都火热开展,得到了参赛者、赛事承办方及各城市的支持与好评。本次比赛,我们完全匹配东京奥运会的模式,就是希望给我们的职业运动员提供一个优质竞技平台,让大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
  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朱新建表示,本次比赛也将拉开奥运系列测试赛的序幕。为帮助国家队运动员充分备战东京奥运会,在本次赛事后,国家帆船帆板队各级别都将每月定期举办奥运测试赛,让队员们做到周周有合练,月月有比赛。
  国家帆船帆板队帆板主教练周元国透露,赛事开始之前,国家帆船帆板队已经进行了3周冬训。目前,国家队选手的训练状态非常稳定。本次赛事的举办以及后续多场测试赛的“练兵”,将有助于提高选手们的竞技水平。
  本次比赛为期3天。首日四轮结束后,女子运动员卢云秀、男子运动员毕焜名列榜首。毕焜表示:“今天的水流比前几日训练时更急一些,风力也有些不稳定,我有几个风摆没有抓住。在比赛过程中虽然出现一些失误,但是我总体发挥比较稳定。我比较满意的是起航和绕标,不太满意的是进入状态比较慢,器材调整也不是很理想,希望明天能够做好调整,把握每一轮的机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海口市中国旅行社、海口假日海滩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海口海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