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赛结束 中国铁人为奥运积分蓄力

  12月1日,为期两天的2019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全国锦标赛在汕头南澳岛结束争夺。本次比赛是中国队获得奥运积分的一站重要比赛,最终中国选手白发全位列男子组第四名,张一收获女子铜牌。
  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按照东京奥运会积分体系,这个周期内铁人三项取消了凭借亚锦赛前两名直接获得资格的规定,而只能凭借世界积分排名与洲际排名获取机会,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增加了难度。
  “目前从积分方面看,中国女队凭借洲际积分,已经基本锁定一张入场券,而中国男子积分还差距较大。”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表示,为此,中国铁人三项队特聘请法国外教,期待在明年5月11日积分赛结束前尽力去争夺每一场比赛机会,而即将于明年5月举行的混合接力奥运资格赛也是中国队努力争取资格的好机会。
  本次亚洲杯赛的举行,对于中国女子来说是奥运积分的补充,是一次实战练兵机会。而对于中国男队,则需要去冲击一个好的名次去增加积分。最终张一收获铜牌,白发全收获第四名。
  “感觉自己状态还可以,就是后半程降速厉害,感觉体力没有恢复过来。”张一赛后表示。对于与新外教的配合,白发全等队员表示都在磨合当中,希望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能有提高。此前一直发挥出色的仲梦颖在亚洲杯上位列女子第六,“今年一共参加了16场比赛,感觉体力消耗有点大,自己在本次比赛中属于状态最不好的阶段。”(转自12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