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决战厦门

  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总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厦门举行,共有6支队伍参与本阶段的角逐。

  本赛季的冠军争夺战将是杭州兄弟的内战。连笑、李钦诚、谢科坐镇并辅以强力外援申真谞的苏泊尔杭州队,一路高歌猛进顺利杀入总决赛。而由00后小将丁浩挑大梁的龙元名城杭州队拥有邬光亚、夏晨琨这样的中坚力量,连克强敌挺进总决赛,不禁令人刮目相看。

  上赛季冠亚军江苏、厦门在这次比赛中只能争夺三四名。拥有强援朴廷桓的成都队则只能参与五六名的争夺,这说明围甲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

  总决赛三场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如果在9日、11日的前两局中战平,将在12日进行决胜局的比赛。三场比赛均由央视进行现场直播,聂卫平、华学明、常昊、刘世振、陈盈等职业棋手进行大盘讲解。

  12月10日休息日期间,主办方将在厦门湖里小学举行围棋普及活动。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闭幕式将在12月12日晚举行。(转自12月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