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因改革更精彩

  2019“白沙杯”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暨金腰带争霸赛11月30日、12月1日在海南白沙进行。10个级别决出冠军归属,10位冠军也披上属于他们的金腰带。
  本届比赛是中国拳击协会对全国最高级别男子赛事全国冠军赛的一次重大改革,赛事不仅设立了由中国拳击协会颁发的金腰带,比赛包装、传播等各方面还借鉴了职业赛事的成功经验。比赛自10月26日拉开战幕,一个多月的争夺吸引了全国各省区市32支代表队的110名运动员参赛。
  两个决赛日的比赛均采取每场4回合的规则,比赛精彩纷呈。在11月30日的比赛中,来自福建的林鸿飞先声夺人,摘得49公斤级金腰带。随后代表西安体院出战的老将常勇问鼎57公斤级冠军。在一场激烈的对攻战后,重庆拳手付明科战胜湖北名将王志敏夺得63公斤级冠军,河南选手韩雪振获得91公斤级金腰带。此外,由于对手因伤弃权,新疆国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夺得75公斤级冠军。
  12月1日继续进行的5个级别较量同样激烈,贵州名将何君君与上海国手胡建关的较量引爆全场,最终胡建关技高一筹,获得52公斤级冠军。随后河南选手赵毅锟夺得60公斤级桂冠。名不见经传的河南选手张博雄在一场苦战中战胜湖北老将刘伟,摘得69公斤级金腰带。81公斤级决赛里,江苏国手陈大祥轻松夺魁。压轴进行的91公斤以上级决赛里,代表陕西出战的艾合麦提·麦麦提战胜对手,将本届赛事最后也是最重量级的一条金腰带收入囊中。(转自12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