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选手吴静钰将第四次踏上奥运征程

  当地时间12月7日,2019年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总决赛在俄罗斯莫斯科落幕。凭借本站比赛获得的奥运资格积分,中国跆拳道队老将吴静钰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将第四次踏上奥运征程。
  总决赛争夺相当激烈。吴静钰虽然在女子49公斤级决赛遗憾落败于塞尔维亚选手蒂亚娜·博格丹诺维奇,但依然以大奖赛总决赛亚军的成绩收获48个奥运积分,顺利进入世界排名第六,锁定东京奥运参赛资格。吴静钰赛后表示,虽然遗憾未能夺冠,但获得奥运资格,让她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从最初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希望渺茫,到如今实现目标,她十分感谢教练、队友、家人和支持她的人,也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希望。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郑姝音击败塞尔维亚跆拳道一姐米莉察·曼迪克拿下她今年的大奖赛三连冠。21岁的骆宗诗在女子57公斤级一路奋战,在与老对手哈蒂斯·伊尔根的对抗中获胜,夺得自己的首个大奖赛冠军。赵帅和高盼夺得铜牌,取得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本站过后,赵帅也确定了男子68公斤级的奥运资格,郑姝音和张梦宇分别取得女子67公斤以上级和女子67公斤级的奥运参赛名额。
  此外,本月18日到20日,在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9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2020奥运会资格赛,将成为其他未能通过积分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选手冲击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另一机会。(转自12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