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天津女排客场逆转取胜

  “换帅如换刀”,老帅王宝泉重新执掌教鞭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12月10日晚间进行的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八轮的一场强强对话中,客场3比1逆转战胜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止住了此前在女排世俱杯上的颓势。

  上周末结束的女排世俱杯赛上,以亚洲冠军身份出战的天津女排不仅排名垫底,而且朱婷因伤休赛,让球队承受了巨大压力。结束世俱杯赛后的第二天,天津女排从浙江绍兴直接赶赴江苏常州,备战与江苏女排的这场联赛焦点之战。同时球队传来消息,主帅陈友泉离开,老帅王宝泉第四次拿起天津女排的教鞭。

  在客场挑战江苏女排之前,天津队并没有太多利好消息,除了朱婷确定缺席本场比赛外,球队士气也由于世俱杯的惨败而受到打击。为了世俱杯临时转会的袁心玥离队,小将王宁从天津赶赴常州驰援,与球队的配合时间也相当有限。

  王宝泉重掌帅印后,首先做的就是狠抓训练细节。据了解,在天津女排赶赴常州后,球队甚至没有第一时间入住酒店,而是直接前往比赛馆进行训练。在天津女排的备战训练中,队员的技术细节被反复强调。为了激活在世俱杯上哑火的外援胡尔克,王宝泉与胡克尔积极沟通,让她不断尝试不同的场上位置和进攻线路。

  王宝泉的努力在比赛中得到了回报,虽然江苏女排凭借主场之势以25比16先声夺人,但不急不躁的天津女排随后以25比19、25比22和25比20连扳3局逆转取胜。这场比赛,除小将李盈莹为天津女排得到了最高的21分外,胡尔克也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7分。

  在朱婷缺阵的情况下,天津女排打出了本赛季最为出色的一场逆转,这与王宝泉成功调动了外援胡尔克不无关系。“第一局我将胡尔克尔摆在了4号位是个失误。从第二局开始,我让胡尔克回到了接应位置,她发挥了正常水平。”王宝泉说,这是他时隔两年再度接手球队,“在连续输球的情况下,球队需要一场胜利提升士气,今天的胜利要感谢队员和整个教练员团队。”(转自1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