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围棋邀请赛开幕

  首届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围棋邀请赛12月8日在江苏灌南开幕。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办,有62位青少年棋手参赛,其中男子棋手34名,女子棋手28名。

  在参赛棋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最大的17岁。本次赛事除了围棋比赛还将组织一系列的互动交流活动,参赛棋手将演奏小提琴、葫芦丝,并以歌舞和诗朗诵的形式,与当地小朋友同台展示才艺。首届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围棋邀请赛是继首届全国少数民族围棋大赛后的又一创新赛事,是中国围棋协会推动全民围棋运动深入开展的又一举措,是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

  在开幕式上,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致欢迎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致开幕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宣布比赛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出席开幕式,他首先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对于围棋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学习围棋有利于小朋友们的成长、增加民族自信,围棋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希望小朋友们都能热爱中华民族的瑰宝。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各族同下一盘棋”活动,由林建超、刘晓连、李振峰开棋,小棋手一人一步,共下一局棋。 (转自12月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