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国羽夺得三金

  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月1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收官,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拿下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
  混双决赛是去年总决赛的重演,两对中国强档会师,世界第一郑思维/黄雅琼对决世界第二王懿律/黄东萍,这是双方的第13次交手。卫冕冠军王懿律/黄东萍在开局4比0领先,但随着郑思维/黄雅琼开始进入状态,比赛走势朝向“雅思”组合,他们持续发力,两个21比14胜出,首次捧得总决赛冠军。
  女双上演中日对决,世界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对阵世锦赛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双方此前6次交手,“凡尘”组合获得4场胜利,占据优势。赛前对于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凡尘”表示要用尽全部力量来打。比赛中,“凡尘”也释放了全部能量,面对日本强档,她们攻防俱佳,仅仅耗时43分钟,就以21比14、21比10直落两局轻取对手,拿到了“广州塔”冠军奖杯,也收获了赛季第六冠。
  当日的女单决赛最受大家期待,国羽一姐陈雨菲与中国台北一姐戴资颖比拼,开局陈雨菲没有进入状态,12比21丢掉第一局。重新调整后的陈雨菲在第二局火力全开,21比12扳回一局。决胜局,陈雨菲一路领先,随着戴资颖回球出界,陈雨菲21比17锁定胜局,首次夺得总决赛冠军,也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男单冠军属于世界第一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他以2比1逆转印尼名将金廷,夺得赛季第11冠。印尼老将阿山/亨德拉2比0战胜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赢得男双冠军。(转自1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