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沸雪北京大跳台世界杯在首钢园落幕

  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12月14日在北京首钢园落幕,挪威选手比尔克·鲁德和圣安妮·基利包揽了自由式滑雪男女冠军,单板项目的男女冠军分别归属于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洛特和日本选手鬼冢雅。
  12日和13日分别举行了单板和自由式的资格赛,中国派出了年轻选手参加了全部项目的角逐,很遗憾无人闯进决赛。
  14日当天,自由式滑雪项目决赛率先展开。挪威选手圣安妮·基利以179.00分获得女子组冠军。赛后她表示能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场地上夺冠十分激动。男子组自由式的冠军归属于挪威选手比尔克·鲁德,他以190.25分领先第二名0.25分的微弱优势夺冠。
  在单板滑雪项目的决赛中,女子组冠军被日本滑雪天才鬼冢雅获得,卫冕冠军、奥地利名将安娜·加塞尔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劳里·布劳因获得季军。鬼冢雅赛后表示,她很享受来北京比赛,并期待2022年能回到这里参加冬奥会。
  男子组方面,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洛特以186.00分获得冠军。“我真的很开心来到这里,因为疾病的原因我已经一年没有回到赛场了,在过去的一年也是克服了很大的困难。这次中国提供了很好的比赛场地,也是我跳过最大的跳台。”马克斯·帕洛特说道。(转自12月1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