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击队2020东京奥运备战更加精细化

  结束了2019年度全部国际国内比赛之后,中国射击队重新集中,在北京开始了冬训。和以往不同,本次冬训开始之前,中国射击队已经完成了步枪和手枪项目分队,正在以国家步枪射击队和国家手枪射击队两支队伍的方式进行冬训和奥运备战。

  这不是中国射击队第一次对项目进行分队,2004年飞碟项目就已经单独组队,但对于步手枪项目进行分队管理还是第一次。在上个月结束的2019步手枪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中国队步枪和手枪项目就已经实现了分队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纯介绍,在步手枪项目拿到东京奥运会满额参赛席位之后,为了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对于奥运备战的相关要求,根据步枪和手枪各自项目的特点进行了分队管理,这一新举措可以在管理保障上更加精细化,同时也可以增加灵活性和机动性,“东京奥运会备战形势非常紧张,步枪和手枪项目根据各自的运动规律分队进行备战,更加灵活务实,也更有利于备战做实做细。”

  记者了解到,步枪和手枪项目分队之后,除了各项目教练员之外,两支队伍都配备了科技、体能、医疗、康复、心理等方面的保障团队,训练保障计划更加精细,更具针对性。

  步枪射击队领队王炼介绍:“分队之后,训练要求和管理上更加精细化,训练、参赛等各方面都更加深入细致,也为运动员做好更加全面优良的保障。”

  手枪射击队领队金泳德也认为分队使得管理和保障更加精细化,“手枪和步枪项目特点不同,对体能、医疗、康复、心理等都有不同的要求,通过分开管理、保障,对于项目训练参赛更加有利,也更有利于奥运备战。”

  虽然步枪、手枪分队管理,但在党支部建设方面两支队伍仍属于同一个党支部,这样也有利于思想教育工作的统一开展,更好地形成合力,为奥运备战服务,可谓是“分队不分家”。

  目前正在北京进行冬训的是经过前期奥运会第一阶段海选之后产生的步枪和手枪各项目运动员,按照计划,两支队伍将在明年2月进行第二阶段选拔,产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最终运动员名单。(转自1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