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郑州落幕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近日在郑州奥体中心落幕,4个大项7个组别的比赛先后决出冠军。全新的比赛标准、互动环节以及参赛体验,让千余名参赛者意犹未尽。

  今年会员联赛总决赛最大的亮点便是创新性地将会员联赛总决赛同国际乒联最高水平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放在同一时间、同一场地举办,把乒乓球职业和业余赛事相结合,成为中国乒协实体化改革后的一项新尝试。比赛期间,中国乒协同时派出两个专业团队,以同等标准组织会员联赛总决赛和国际乒联总决赛。

  比赛开幕式当天,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带领参加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国乒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出席,并邀请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和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丹顿前来助阵,这在会员联赛总决赛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比赛最后一天,丁宁、朱雨玲、孙颖莎、赵子豪4名国乒队员来到会员联赛总决赛现场与参赛选手互动。

  今年会员联赛总决赛组委会每天拿出部分巡回赛总决赛球票,免费派送给参赛选手,方便业余球友观赛。获得北京赛区女单冠军的何美娟已经是第5次参加会员联赛总决赛,她认为此次总决赛气氛格外好,“我们很幸运,能见到这么多优秀的国手,打球的兴致更高了。”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自2007年创办至今,不断发展成为国内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和影响力最大的业余乒乓盛会。今年会员联赛总决赛共吸引1362人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21岁,比赛规模为近年来全国比赛之最。总决赛奖金也翻倍至50万元。(转自1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