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上海市举行

  12月13日至15日,2019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在上海市金山城市沙滩新落成的103.7M国际马术场举行,浙江队大获全胜,首获团体赛冠军,骑手段义华成功登顶个人赛。本次比赛备受关注,此前获得奥运资格的李耀锋、包英凤等队员均亮相赛场。

  共有46对人马组合参加团体赛争夺。内蒙古队、浙江队、湖北队、广东队、上海队、北京队、河南队和广西队共8支队伍参加团体赛角逐,最终由段义华、张兴嘉、陈贺其勒图和徐昊组成的浙江队斩获冠军。由毛立新、郭庆强、张腾和哈达铁组成的河南队获得亚军;由额尔登·吉日嘎拉、巴根、蒙全威和袁茂栋组成的北京队摘得季军。

  团体赛同时也是个人赛的资格赛,共25对人马获得决赛机会。决赛于12月15日展开,第一轮的争夺包含12道障碍,15次跳跃(包含一道双重组合障碍和一道三重组合障碍),全长600米,允许时间97秒的路线。和团体赛第一轮比赛相同,最后一道障碍再次成为“重灾区”,除了4对人马组合退出比赛外,20对进行12ABC跳跃的人马组合中有12对出现失误,6AB的双重组合障碍同样绊住大家,多达15对人马组合出现失误。一轮战罢,仅有刘同晏和玉龙奇迹以零罚分完赛。

  个人赛第二轮争夺中,内蒙古队骑手张睿和哈斯盖成为本场比赛第一对零罚分完赛的人马组合,并以两轮12罚分处于暂时领先的位置。浙江队骑手段义华成为全场第二对零罚分完赛的组合,并以两轮8罚分的成绩接管了头名位置,而这一成绩也最终帮助段义华提前锁定个人赛冠军。张睿获得亚军,李耀锋获得季军。(转自1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