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柔道大师赛落幕陈飞收获铜牌

  2019世界柔道大师赛日前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落幕,中国柔道队陈飞在女子-78公斤级收获铜牌,唐婧、徐仕妍分别在女子-70、+78公斤级获得第五名。

  按照国际柔道联合会奥运积分赛事的划分,大师赛是仅次于世锦赛的积分第二高的重点赛事,冠军可以拿到1800分,因此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重要的积分赛之一。且根据规则,只有各级别世界排名前36位的选手才有资格报名参加大师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全世界近70个国家和地区约500名选手报名参赛,中国队派出28名选手参加全部14个级别的争夺。

  本次比赛中国柔道队的最好成绩是女子-78公斤级选手陈飞获得的铜牌,她先后战胜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英国选手后进入半决赛,虽然遗憾不敌法国选手未能进入决赛,但陈飞在铜牌争夺战中积极主动进攻战胜韩国选手尹玄智,为中国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唯一一枚奖牌。虽然中国柔道队成绩不尽如人意,但相比去年大师赛仅获得两个第七名仍有了一定进步。

  在本次大师赛开幕式上,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的表演受到广泛好评。除了展示柔道基本功及技战术动作外,今年代表中国队参加柔道形世锦赛的胡李宁、李江以及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柔道形巡回赛濮阳站冠军得主李泓源、吕沛宸还为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柔道形表演。(转自1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