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舞者齐聚上海带来全球“舞林盛宴”

  近日,2019“永业杯”WDSF(世界舞蹈联合会)大奖赛总决赛暨第八届中国体育舞蹈精英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举行。此次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总决赛是年度大奖赛系列的巅峰赛事,世界排名前12的标准舞和拉丁舞选手及两对持外卡的中国选手在此为荣誉而战,将诞生WDSF体育舞蹈年度王中王。

  这些顶尖选手是本年度莫斯科、斯图加特、里米尼、台北及布加勒斯特五个分站赛的佼佼者,他们凭实力闯进了总决赛。尽情展示精湛的技艺,共同奉献一场成功、精彩、难忘的舞林盛宴。

  我国标准舞选手邱禹铭/魏丽颖及拉丁舞选手阎棒棒/杜玉君同时入围总决赛,结束了WDSF大赛的举办国长期依赖外卡参赛的局面,创造了我国体育舞蹈运动的历史,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也极大地缩小了与体育舞蹈运动强国之间的距离。

  同时本届中国体育舞蹈精英赛还将进行体育舞蹈国家队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舞蹈队、中国体育舞蹈职业队的选拔。

  作为世界体育舞蹈的“大师赛”,WDSF大赛落户黄浦已是第16个年头,不仅是黄浦的特色品牌赛事,也是体育运动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拓展深化国际友好交往的一个典范。WDSF大奖赛自举办以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体育舞蹈这项运动中来,成为世界体育舞蹈爱好者加强互动、增进友谊、推动体育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平台,也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的贡献。世界体育舞蹈精英们将在友爱、尊重、公平的氛围中同台竞技、以赛会友。

  在第八届中国体育舞蹈精英赛中,分别选拔出国家青年体育舞蹈代表队、国家奥林匹克体育舞蹈代表队、国家职业体育舞蹈代表队的优秀人才,组建国字号队伍。这些国家队的精英们将在2020年代表中国出征世界各项体育舞蹈比赛,上海再次成为国内顶级舞者的摇篮。

  为进一步扩大赛事的社会影响力,推动体育舞蹈事业的发展,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爱好者的艺术素养,挖掘体育舞蹈市场潜力,延伸体育舞蹈的发展空间,使WDSF大赛和体育舞蹈品牌建设在时间、空间上产生叠加效应。今年的上海国际体育舞蹈节,增加参加WDSF大奖赛总决赛明星选手进学校、进楼宇、进商圈的三进活动。体育舞蹈爱好者有幸与体育舞蹈大师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一睹体育舞蹈巨星风采。

  本次比赛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上海市黄浦区体育总会、上海市卢湾体育中心承办。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杰夫蒂奇,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巢克俭,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副主席宋鲁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DSA)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等出席开幕式。(转自12月1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