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高山滑雪比赛决出4枚单项金牌

  12月28日至30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技术组)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美林谷滑雪场开赛。为期三天的比赛进行男、女大回转,男、女回转和团体赛的角逐,共产生5块金牌。
  最终,来自黑龙江队的倪悦名、朱天慧和孔凡影包揽女子大回转项目的前三名;男子大回转项目金牌由吉林队的阿克卓力·木拉提获得,银牌和铜牌分别由黑龙江队与解放军队联合培养的丛亮、高群获得。
  伤愈复出的吉林选手张洋铭在首日的大回转项目中获得第四名,在第二天回转项目(赛道长980米,落差200米)中夺得冠军。亚军由黑龙江队王禹获得,大回转冠军阿克卓力·木拉提获得第三名。实力强大的黑龙江女队再次包揽女子回转项目前三名,这次冠亚季军的顺序变为朱天慧、孔凡影和倪悦名。
  30日将进行高山滑雪项目最后一块金牌团体赛(赛道长550米,落差100米)的争夺。结束高山滑雪技术组比赛后,赤峰市美林谷滑雪场明年2月23至24日还将进行“十四冬”单板滑雪项目的比赛,将产生4枚金牌。(转自12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