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对抗赛居文君弈和戈里亚奇金娜

  “中国移动”2020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1月6日继续在上海棋院进行,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与挑战者俄罗斯选手戈里亚奇金娜展开第二盘棋较量,仅用时2小时40分钟,双方握手言和。目前双方比分战成1比1。

  本届女子世界冠军对抗赛将进行12盘慢棋的角逐,率先获得6.5分的一方将成为比赛的优胜者。双方在第一盘棋的比拼中鏖战五个半小时,没能分出高下。

  第二盘棋居文君执白先行。双方互有攻防,戈里亚奇金娜在第12回合走出了新变化,但居文君从容应对。比赛随后进入僵持阶段,战至40回合,双方选择和棋。

  赛后,两位棋手均表示比赛中没有出现感到困难的局面,本盘棋较为平稳,旗鼓相当,和棋结果属于正常。

  在被问及首盘棋是否耗掉了诸多精力时,居文君说,“她对本次比赛在技术和体力上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戈里亚奇金娜则直言,目前比赛进程一切正常。

  按照赛程安排,7日为休息日,两位棋手将在8日进行第三盘棋的较量。(转自1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