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男排亚洲区资格赛中国队开门红

  东京奥运会男排亚洲区资格赛1月7日在江门打响,在晚上8点开始的中国男排与哈萨克斯坦男排的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3比0完胜对手,赢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戴卿尧,二传詹国俊,接应江川,副攻张哲嘉、陈龙海,自由人童嘉骅。

  从第一局开始,双方就呈现胶着态势,中国队保持微弱领先。12比10时,陈龙海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帮助中国队14比10扩大比分优势,随后江川的强发球轮再次建功,帮助中国队18比12再次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江川的扣球成功,中国队25比19赢得第一局。第二局中国队手感更好,一路保持领先,在发球、进攻、防守环节都全面开花,25比14,中国队大比分轻松拿下第二局。两局在握的中国队气势如虹,第三局开局通过发球带动拦防和进攻,取得5比0领先。随后中国队牢牢掌握着比赛主动权,25比18再赢一局,锁定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沈富麟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很有冲击力。对于中国队的表现,沈富麟认为这是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队员有精神压力和思想包袱,随着比赛的进展会逐步好转。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沈富麟要求全队要打一场忘记一场,全力以赴冲击对手,打好每一场比赛。(转自1月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