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家队全体共同发声:中国队!加油!

  1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备战东京奥运会冬训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二○年新年贺词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中央军委2020年1号命令。部分国家队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中国女子篮球队、中国体操队、中国蹦床队和中国游泳队进行了2020年开训宣誓。中国举重队、中国跳水队进行了2020年开训挑战、应战。

  会后,中国女子篮球队主教练许利民表示,听完新年贺词非常振奋,也激发了全队的战斗能量,在东京奥运会备战期间,中国女篮要贡献出全部力量。目前中国女篮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冬训,谈及今年冬训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许利民表示,“我们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尤其是按照总局部署,在实战、体能方面下了大力气。东京奥运会备战首先要立足自身,自己做大做强,不留遗憾。在反兴奋剂方面,中国女篮也从严从实出发,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诚如中国女篮国家队在2020年开训宣誓中所说:祖国至上,团结协作;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中国举重队运动员石智勇会后说:“学习了新年贺词,作为体育人很振奋、很骄傲、很自豪,今年的奥运年会鞭策我更加努力,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升起。现在举重队已进入冬训阶段,大年初二我们就要去海南五指山外训。因为去年整年处于高强度的比赛状态,所以我出现了一些伤病,现在正在恢复中,问题不大。我最大的目标是,希望在东京奥运会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让东京的客场变成我们的主场。”

  参加完2020年开训宣誓仪式后,中国体操队队员肖若腾说:“中国体操队一直在刻苦备战,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我们的目标。2020年开训宣誓过后,希望我们能够恶补短板,把基础打得再牢些。体能是不可忽视的一个环节,现在我们每周会出三个早操,还增加了很多先进的设备,用科技助力系统增强体能。2020年,我们会砥砺前行,争取实现最高目标,为祖国增光添彩。”

  中国游泳队运动员刘湘和其他预备党员一起进行了入党宣誓,她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国家队运动员,参加活动感到光荣,同时也清楚自己的责任和使命,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全力以赴,为国争光。“近一段训练以体能训练为主,提高力量、肌肉耐力、爆发力,体能好了,水上的能力也会提高。数据监测显示,我近期成绩确实有了很大提高。从进入冬训的那天开始,我就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从细节做起,珍惜每一天的训练。”

  中国跳水队队员施廷懋说:“这次会议非常及时,宣誓环节、挑战应战环节鼓舞了全队斗志,也给自己加油打气。中国跳水队的冬训非常充分,取得的效果也是显著的。接下来我们还是要把基础打好,拿到更多金牌,奏响更多次国歌,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中国队!加油!(转自1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