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冠军赛居文君弈和戈里亚奇金娜

  “中国移动”2020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1月8日下午继续在上海棋院进行,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与挑战者俄罗斯选手戈里亚奇金娜展开第三盘棋较量,双方耗时5小时15分钟,再次下成和棋。目前双方总比分为1.5比1.5。
  前两盘棋,双方僵持不下,首盘更是鏖战5个半小时后达成和棋。经过休息日调整后,第三盘俄罗斯年轻小将戈里亚奇金娜执白先行,并在第18回合走出了新变化。中局居文君错失了一个非常好的反先机会,白方从中心突破一度形成了比较明显的优势。不过随后白方在战略选择上也出现了问题,战至85回合双方握手言和。
  赛后居文君表示和棋是比较正常的结果,没有过多的想法。戈里亚奇金娜则说自己也没办法,“当时就是走不下去,错失了很好的机会。”按照赛程安排,两位棋手将在9日进行第四盘棋的比拼。(转自1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