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奥运资格中国女橄进入决战东京阶段

  中国橄榄球协会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实体化改革推进会日前在南京市召开,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子橄榄球队取得东京奥运会资格是一个新的起点,现在已经进入到决战东京阶段,要以百倍的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在本次会议上,成立了“橄榄球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领导小组”“中国橄榄球协会反兴奋剂领导小组”。陈应表介绍,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取得奥运资格,现在已经完成,第二阶段是决战东京,在此过程中就是要全方位为备战服务,包括制订完善的备战计划,强化主教练负责制,加强复合型团队建设,合理配置体能训练、录像分析、医疗康复、营养保障等手段,引进先进科技助力训练创新和比赛服装升级等。

  在去年11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亚洲区资格赛上,中国女橄以全胜战绩脱颖而出,获得奥运资格,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目前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正在新西兰进行集训,领队贾吉坡介绍,今年中国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东京奥运会,在新西兰进行的第一阶段冬训中,全队将储备体能、熟悉战术,随后将参加1月份的汉密尔顿站世界系列赛。本站世界系列赛的参赛队伍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这是检验队伍实力和第一阶段冬训成果的一次机会,可以让队伍发现不足,向强队多多学习。

  陈应表表示,在奥运备战的过程中,将坚持“奥运要有新目标、体能要上新台阶、科技助力要有新举措、精神锻造要有新高度、团队要有新加强、反兴奋剂要有更严要求”的“五新一严”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确保女子橄榄球队以最好的状态、最强的战力亮相东京奥运会赛场,以百倍的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本次会议还对中国橄榄球协会实体化改革推进进行了探讨,陈应表表示,在推进实体化改革的过程中有很多困难,但我们有决心、有能力将改革推向实处。未来将进一步加速中国橄榄球运动产业化、市场化进程,完成制定中国橄榄球运动产业化、市场化实施方案,并将全面推行会员制,适时出台会员管理办法,逐步完善会员制运行。(转自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