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象棋协会最新排名王天一唐丹继续领跑

  中国象棋协会上周公布了最新一期棋手等级分排名。杭州棋手王天一以2729分继续排名男子等级分排行榜的第一位。在女棋手排名榜上,北京棋手唐丹以2560分继续领跑群芳。

  本期等级分的统计截止时间是2019年12月31日,本期等级分排名将成为2020年1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相关比赛的参赛棋手选拔依据。在男子排行榜上,共有11位棋手突破了2600分大关,而且这11位棋手全部是特级大师。其中王天一是唯一一位等级分在2700分以上的棋手。四川棋手郑惟桐以2682分排名第二,北京棋手蒋川以2653分排名第三。浙江棋手赵鑫鑫、湖北棋手洪智、广东棋手许银川、四川棋手孟辰、湖北棋手汪洋、黑龙江棋手郝继超和广东棋手吕钦依次排名第四至十位。

  与男子不同的是,女子排行榜的前十名榜单并不都是女子特级大师的天下,其中在去年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夺得象棋青年女子个人冠军的河北小将王子涵就一举跻身前十名。在本期女子前十名中只有6位女子特级大师,女子象棋第一人唐丹的等级分比上一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她以2560分高居榜首,已经领先第二名100多分。黑龙江老将王琳娜以2447分排名第二,河北棋手张婷婷以2406分排名第三。河北棋手左文静、云南棋手党国蕾、江苏棋手张国凤、广东棋手陈幸琳、河北棋手王子涵、浙江棋手金海英和北京棋手刘欢依次排名第四至十位。(转自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