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对抗赛居文君戈里亚奇金娜齐头并进

  “中国移动”2020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1月12日在上海棋院展开上半程最后一盘棋的较量,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与挑战者俄罗斯选手戈里亚奇金娜经过长达105回合的战斗最终弈和,目前双方大比分战至3比3平。

  居文君在第五盘棋中出现了一些计算不精确的地方,导致局面处于下风,最终丢失领先优势,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第六盘棋,执白先行的居文君使用同第二盘棋一样的开局,攻势凶猛,但戈里亚奇金娜在第一时限邀兑重子,将战斗引入轻子残局,随后场上占据上风。陷入被动的居文君依靠防守,没有给大部分时间占优的戈里亚奇金娜机会,后者也始终没有找到突破口,双方进入僵持。

  赛后居文君说,比赛是漫长的,每个人都想下好每一步棋,和棋结果是正常的。戈里亚奇金娜则表示,6盘棋基本上都是持平,双方势均力敌。

  本届国际象棋女子冠军对抗赛将进行12盘棋的比拼,先得6.5分者将成为新的棋后,如战平将进入加赛。目前对抗赛前6盘已在上海结束,按照赛程安排,后6盘棋将于1月15日至25日移师俄罗斯海参崴远东联邦大学进行。

  赛后发布会上,新闻官告诉居文君比赛地点气温达到零下11摄氏度,是否能够适应。居文君说:“无论当地情况如何,我都做好了充分准备。”

  居文君赛后只有短暂的调整时间,近日她已经从上海飞往俄罗斯,尽快熟悉比赛环境。(转自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