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伊春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黑龙江开赛

  1月11日,2020年伊春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在黑龙江省伊春市梅花山庄开赛。这是全国冬季铁人三项赛第三次在伊春举办,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参赛。

  冬季铁人三项运动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90年代被ITU(国际铁人三项联盟)认可,由越野跑、雪地自行车和越野滑雪组成。本次比赛地伊春因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成为了中国冬季铁人三项运动,同时也是森林铁人三项运动的发祥地。

  本次比赛设精英组、分龄组、骑跑两项组3个组别,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俄罗斯的亚基莫夫以52分3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库兹涅佐娃以1小时5分5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精英组冠军,中国选手陈玲双、马秋香分列二三名。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表示,冬季铁人三项在国内是新兴运动项目,国家队也刚刚组建,本次比赛邀请国外高水平运动员以个人身份参加,目的是让国内选手与他们同场竞技,学习对方长处,提升自身竞技水平。由于项目门槛不高,也吸引了不少业余高手参与,未来发展可期。“冬季铁人三项比赛门槛不高,项目设置灵活,趣味性强,专业运动员可以在比赛中呈现高水平竞技,业余选手也能参与其中、乐在其中。”陈笑然说。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伊春市体育局、伊美区人民政府承办。(转自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