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在深圳落幕

  “锦鲲杯”2019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在历时9个月,经过武汉、广州、上海、北京、温州5地分站赛后,1月5日在深圳南山华侨城上演年度总决赛。作为前5站的延续和总结,总决赛汇聚了国内4个组别最优秀的百余对选手,他们各显其能,鏖战至深夜。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主办,锦鲲(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冠名,深圳威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今年的总决赛赛程更加紧凑,最终,职业组标准舞的程丹/李祯妮、职业组拉丁舞的侯垚/庄婷、A组标准舞的邱禹铭/魏丽颖、A组拉丁舞的阎棒棒/杜玉君不仅夺得各自组别的冠军,还斩获了年度总冠军。本次比赛还增加了A组新星对抗赛,参赛选手均是2019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前五站获得该组别前三名的选手,经过激烈比拼,许梓寅/闫心茹、黄承俊/徐心悦分别获得A组新星标准舞、拉丁舞对抗赛的冠军。

  2020年,是体育舞蹈正式成为原国家体委(现为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开展的体育项目成功走过的第30个年头,是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经过不断摸索和创新迎来的第一个10年。比赛从2019赛季延续到2020年,采用跨年的方式,用承前启后的寓意庆贺中国体育舞蹈的三十年。这是继2017年后,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总决赛再一次落户深圳。总决赛从形式和内容上都有创新,既有传统的竞赛组别,也添加了体育舞蹈三十年发展中最具代表性人物的表演,老中青三代体育舞蹈明星选手重聚,青奥会、二青会、中国街舞联赛冠军选手的斗舞和新年舞会以及颁奖和娱乐互动等环节,让选手和观众拥有了最佳体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会长尹国臣表示:“中国体育舞蹈三十年的历史就是破而融、破而立、破而进的历史。新的三十年,主题依然是突破与创新。”

  在建立了符合国情的体育舞蹈项目运行管理机制后,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践行社会责任彰显时代担当,积极开展体育舞蹈西部行等公益活动,2024巴黎奥运会体育舞蹈Breaking的入围无疑将成为之后贯穿五年的重要任务,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副主席、总干事、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概括“忙碌又幸福,焦虑又充实”的2019年的“缩影”将成为2020年的“索引”,“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上下求索,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再度起航。让我们紧跟梦想的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还对给予中国体育舞蹈工作大力支持的省市协会、媒体和个人予以表彰。(转自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