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师赛女单比赛王祉怡不断向前进步

  继上周在马来西亚大师赛挑落泰国一姐拉差诺后,国羽00后小将王祉怡又在1月16日进行的印尼大师赛女单比赛中,2比1逆转日本名将山口茜,连续两站比赛给球迷带来惊喜。

  2019年是王祉怡步入成年赛的第一年,她拿到了6个国际赛冠军,虽然级别不算高,但让人眼前一亮。“从青年赛到成年赛的第一年,对手水平不一样,比赛经验不一样,从被冲击到冲击别人,比赛心态不一样。比赛成绩比较好,很大原因是在于心态比较好,冲击每一个对手,有多少水平就能发挥多少。”这是王祉怡给自己2019年的总结。

  回顾2019年,王祉怡在下半年状态出色,连续夺冠,上半年则遭遇了一些困难。“刚开始第一站出去,是一个小比赛拿到冠军,但是连续几站级别也不是很高的比赛都遭遇了一轮游,输给完全没有听过的对手,对自己的信心有打击”,王祉怡回忆说,“前两站刚出来比赛,不知道自己的水平在哪个位置。”进入2019年下半年,国羽在成都备战世锦赛,王祉怡和陈雨菲、何冰娇等主力队员一起集训,虽然刚开始有些跟不上,但当她逐渐适应后,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有了不小的提高。之后的比赛,她接连夺冠,收获了信心。

  凭借出色的表现,王祉怡快速上升为国羽女单第三人,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奥运积分排名也进入了前16位。“一开始打成年赛,对奥运积分没有太多想法,也没有太多压力,就是抱着冲击的心态,只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一步步到现在,让自己看到了希望。”对于排名和奥运积分,王祉怡头脑很清醒,“虽然排在了前16,但我和之前的高手还是有差距。”

  从今年开始,王祉怡有了参加高级别赛事的资格,上周的马来西亚大师赛是她职业生涯首个超级500级别赛事,她2比1击败泰国一姐拉差诺,闯入八强。1月16日晚,印尼大师赛16进8的关键战,遭遇了日本名将山口茜,王祉怡在首局17比21告负,第二局21比11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争夺激烈,局末出现了相持,两人都曾获得赛点,关键时刻王祉怡展现了强大的一面,她在24平后连得两分,26比24实现逆转,晋级八强。

  刚刚步入2020年,王祉怡就不断带来惊喜,她也更加在高级别比赛中面对世界高手,“内心渴望和她们打,想去冲击她们,当然也做好了被打得很惨的准备,刚开始可能对她们的速度不适应,但我会一次次去冲击她们。”(转自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