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余泱漪弈和科瓦列夫

  2019年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于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在荷兰结束了第七轮的争夺。中国棋手余泱漪弈和白俄罗斯棋手科瓦列夫,世界棋王挪威棋手卡尔森则与印度老将阿纳德弈和。

  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是国际象棋界的一项传统顶级赛事,本次比赛是该赛事的第82届。中国棋手余泱漪首次参与大师组的争夺,他一上来明显有些不太适应,在首轮负于东道主棋手范弗雷斯特之后,第二轮弈和棋王卡尔森,第三轮负于美国名将卡鲁阿纳。

 随后余泱漪渐渐稳住阵脚,从第四轮开始连续弈和前世界棋王阿南德、俄罗斯棋手维秋戈夫和伊朗棋手菲鲁兹亚等3位等级分在2720分以上的棋手。第七轮比赛余泱漪执黑迎战等级分比自己低60多分的科瓦列夫,战至33回合两人在异色格象的均势残局中握手言和。

  棋王卡尔森在本次比赛中同样状态欠佳,前7轮比赛中连和7盘,难求一胜。年仅16岁的伊朗小将菲鲁兹亚则是状态惊人,他目前4胜2和1负积5分在积分榜上领跑群雄,在第五轮比赛中菲鲁兹亚击败了东道主名将吉里,在第七轮比赛中他战胜了19岁的美国新锐熊奕韬。目前美国棋手苏伟利和卡鲁阿纳以及东道主棋手范弗雷斯特同积4.5分处于积分榜的第二集团。卡尔森仅积3.5分排名第五。(转自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