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广东中山落幕

  2019年“熊猫杯”首届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日前在广东中山落幕。这项全国顶级慢投垒球群众性赛事一经推出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注,全年共举办33个分站赛、4个分区赛和总决赛,参与球队超过300支,参与人数近万人,比赛规模创造了国内慢投垒球赛事的新纪录。

  从2011年起,中国垒球协会开始举办全国慢投垒球健康赢活动,近年来参赛队伍不断增加,规模越来越大。与以往赛事活动不同的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在组队上需要以企业的名义来组队参赛,参赛队伍也多是由企业工会发起。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总决赛20万元的奖金总额创下了国内慢投垒球赛事的新高。在联赛的管理方面,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首次采用了“中国棒垒球”APP来管理竞赛的注册、报名、编排和成绩发布等工作,大大提升了赛事的规范性。联赛采取三级赛会的联赛方式,各地自主申请分站赛,分区赛按照分站的地理位置就近原则划分参赛,这样做既为各支球队减轻了经费压力,增加了参赛的积极性,也给各个区域搭建了交流平台,增加了比赛的场次,提高了比赛质量。

  本次赛事全年参与人数创造历史最高,也从侧面说明了多年来中国垒球协会在项目推广上所取得的成果,慢投垒球项目如今在协会的推动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下正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转自1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