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扬帆“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结硕果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在马来西亚兰卡威顺利收帆,以“携手扬帆‘一带一路’,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为主题的本届赛事也精彩落幕。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共设三个分站赛,其中泰国普吉站与著名的第33届泰王杯帆船赛合作,马来西亚兰卡威站与传统赛事第18届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合作。共同办赛的模式对于年轻的“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而言,既可以学习对方丰富的办赛经验,又能够互相促进,提升赛事影响力。参加兰卡威站比赛的北海号船长郭伟龙介绍:“普吉站和兰卡威站都非常适合刚刚接触帆船的新手参加,天气好、风力稳定,难度不大,赛程也比较轻松。帆船爱好者能够很好地享受这项运动的快乐。”

  中国北海站是“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最为盛大的一站,共有来自中国、南非、荷兰、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船员及竞赛官员参与,参赛帆船近100艘。参赛选手中不乏世界级名将和多位亚洲冠军。作为赛事“主队”,北海号在三个分站赛中均表现出色。新加坡站则以青少年帆船运动及海洋文化交流为主。来自中国、柬埔寨、越南和新加坡的青少年选手齐聚帆船交流会,扩展知识,同场竞技,结识朋友,感受高水平帆船运动的氛围,共同提高帆船运动水平。

  回顾历时一个多月的赛程,尽管这是“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首次亮相,但在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及铭泰体育的周密筹备下,比赛顺利成为一届高起点、高水准、高影响力的重要国际性赛事。赛事成功将中华民族传统航海文化的荣光与现代文明的优秀成果融合,赋予其新的使命,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亲密合作,带来更多展示和交流的机会。

  良好的开始,为“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的未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了解到,目前第二届赛事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将会考虑在赛事中加入长线离岸赛。铭泰体育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及运营方,其总经理叶剑华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不仅要增加分站赛数量,而且考虑在国内进行系列选拔赛,让“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的北海站赛事成为帆船运动的大联欢,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中国船队走出国门,参与这项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