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疫情 更改集训计划 国家桥牌队展开网上训练

  春节前,国家桥牌混合队、男队和女子集训队均已选拔产生并且确定了集训计划。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队伍原有的训练参赛计划。面对新形势,各支队伍迅速做出调整并制定了网上训练计划,春节假期还没有结束,就已经展开了有条不紊的网络训练。

  由普得时代俱乐部组建的国家桥牌混合队1月31日已经通过网络集训的形式进行了春节后的第一场训练课。领队闫实介绍,这样的网络训练目前每周安排两次,混合队通过网络平台与普得时代俱乐部的其他队伍和网约的队伍进行对抗赛。赛后教练会给队员发邮件,队员则针对教练在邮件中提出的问题分别回复。同时,队员也会通过微信群,就训练赛中的一些问题展开讨论。普得时代拥有两支桥牌A类俱乐部,以往这两支队伍也经常通过网络进行训练。因此队员们非常适应网络训练的形式。闫实说:“后期我们会对网络训练进行一些改进,比如组织一些类似淘汰赛的训练方式,或者增加三队以上的循环赛,尽量让网络训练的内容更加丰富和贴近实战”。

  国家桥牌女子集训队与混合队情况不同,新组建的集训队由全新队员构成,12名队员之前并没有共同组队的经验。在原计划的3月份集训取消的情况下,两位教练王晓静和陈岗立刻对计划和训练方案进行了调整。网络集训成为唯一也是最佳的选择。王晓静介绍说:“网络训练以网上对抗、网上叫牌练习、专题讨论、赛后讲评为主。”由于桥牌项目自身的特点,网络训练很早以前就被国家队采用,作为日常练习的常用手段。在女子集训队的微信群里,教练已经开始就叫牌问题对队员提问题、提要求,队员们都给出了积极的反馈。虽然对于一支新组建的队伍,仅有网络训练还显得有些单薄,但无论队员还是教练,目前都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形势,力争在现有条件下,最大程度达到训练提高的效果。

  由北京京能俱乐部组建的国家桥牌男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网络集训和网上实战对抗的相关事宜。接下来国家桥牌队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在做好自身防护、充实网上训练内容的同时,适时对本年度的比赛和训练计划做出新的调整。(转自2月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