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丁立人稳居第三位

  国际棋联在本月初公布了2020年第二期世界排名。中国棋手丁立人稳居世界第三位,中国棋手侯逸凡和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继续占据女子排行榜的前两位。

  在世界排名榜上,挪威棋手卡尔森、美国棋手卡鲁阿纳和中国棋手丁立人继续占据前三位,他们也是目前仅有的三位等级分在2800分以上的棋手。由于在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上状态平平,现任世界棋王卡尔森的等级分出现了明显下滑,不过他仍然以2862分稳居世界第一。相反,卡鲁阿纳凭借在维克安泽国际象棋大赛的出色发挥,等级分大幅度上升,以2842分排名世界第二,比上一期上涨了20分。正在潜心备战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丁立人在最近这段时间高挂免战牌,仍以2805分排名世界第三位。

  俄罗斯棋手格里修克和涅波姆尼亚奇分别以2777分和2774分排名世界第四和第五位。中国棋手王皓以2758分排名第14位,中国棋手韦奕、余泱漪和卜祥志的等级分也都在2700分以上,分别排在第20、32和33位。值得一提的是,王皓在刚刚结束的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公开赛上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实时等级分也出现了小幅上涨,不过由于直布罗陀公开赛结束得太晚,参赛棋手的相关成绩并没有体现在这一期的世界排名中,随后将顺延到下一期世界排名中得以体现。实际上,目前王皓的实时等级分已经升至了2762.2分。

​  在世界女子排行榜上,中国棋手侯逸凡以2664分稳居第一,自2015年9月重返女子世界第一的宝座以来,侯逸凡在过去四年多的时间里一直牢牢占据这一位置。前不久刚刚卫冕世界棋后头衔的中国棋手居文君以2583分继续排名第二,而且居文君已经连续占据女子世界第二的位置长达两年多的时间。印度老将科内鲁和女子世界亚军俄罗斯小将戈里亚奇金娜分别以2580分和2579分位居第三和第四位。中国棋手雷挺婕、谭中怡和赵雪依次排名第14至16位。如果把谭中怡和雷挺婕在直布罗陀公开赛上的成绩计算在内,那么这两人的实时等级分将升至第11和12位。(转自2月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