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 许昕男单登顶 陈梦夺得双冠

  当地时间2月2日,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结束了全部5个项目的争夺,中国队斩获除男双项目外的4冠。单打方面,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女单打冠军,最终许昕直落四局战胜马龙,连续3次闯入德国公开赛男单决赛后首夺冠军,陈梦4比1战胜丁宁加冕女单冠军。

  此次德国公开赛男单赛场竞争十分激烈。许昕先后战胜韩国选手安宰贤、日本选手及川瑞基以及队友赵子豪、林高远,晋级决赛。马龙则是战胜队友徐晨皓、韩国选手赵承敏以及德国选手奥恰洛夫与许昕会师决赛。东道主选手奥恰洛夫此次比赛表现神勇,他在1/4决赛中4比3淘汰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却没能翻越马龙这座“大山”。马龙在半决赛上4比2战胜奥恰洛夫,实现了对奥恰洛夫的17连胜。林高远此次比赛表现可圈可点,接连战胜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水谷隼。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首轮2比4不敌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

  男单的冠军最终归属许昕,他在决赛中4比0战胜马龙。赛后许昕在回答现场主持人的提问时说:“马龙是乒坛的传奇人物,非常开心能和他交手。虽然我和马龙打输的多,但是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是现役运动员中赢马龙最多的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许昕以流畅的背后接球打出一板“神球”,这让他提升了士气:“这场比赛我和马龙都非常拼。打出‘神球’是一个意外,那种球赢了对马龙的信心有影响,后两局我发挥得也很好,也有一些运气球,到领先的时候机会就来了。没想过这场比赛会打成这样,赛前准备还是力争在拼,我都是想如何追比分,因为和马龙打是输多赢少。”

  女单赛场,8强席位国乒女将占据7席,另外一人为日本选手伊藤美诚。随着丁宁在1/4决赛中,4比1战胜伊藤美诚,国乒便提前锁定了女单冠军。女单决赛在陈梦和丁宁之间展开。陈梦是直落四局战胜朱雨玲晋级决赛,丁宁则是4比2战胜小将王曼昱与陈梦会师决赛。最终陈梦4比1赢下决赛,收获新年公开赛女单首冠,这也是她继女双夺冠后收获的德国公开赛第二个冠军。

​  赛后陈梦表示:“对自己整体的发挥比较满意。半决赛上,跟小朱在此前的比赛中刚输过,这场比赛打得也比较胶着。决赛跟丁宁姐上来就输了3分,整个感觉还是进入状态偏慢,好在后面能及时调整。进入状态慢是自己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值得自己去好好总结。”丁宁表示赛前自己的目标就十分明确:“希望通过比赛把自己现有的技战术能力等运用出来。这次比赛自己挺满意的,让大家看到了我的改变,也让我对自己的打法体系有了更多的信心。这次比赛是经过了几场‘大战’才晋级决赛,收获了很多,希望自己能好好总结,把好的东西延续下去。”(转自2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