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跆拳道队特殊“红包”促冬训

  在去年年底获得女子满额四个奥运资格,男子一个奥运资格等等历史佳绩后,中国跆拳道队没做太多休整,就前往日本静冈进行冬训拉练。即便美丽的富士山近在眼前,中国跆拳道队的姑娘和小伙子们仍然心无旁骛地专心备战。春节期间,一直在日本静冈进行封闭冬训的中国跆拳道队队员们收到了特殊的“红包”,每人两个红色的沙袋,促进着中国跆拳道队的队员们不断加强自身体能和力量。在大家心中,做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是一切的重中之重。

  此次在日本的冬训,中国跆拳道队共有12名男队员和18名女队员参与。更换了训练环境,队员们每天都很开心,也很刻苦。老将吴静钰说,此前她很少来日本进行训练和比赛,此次日本冬训,能够让她很好地熟悉当地的环境和人文,对于备战东京奥运会很有帮助,“最近的训练,我着重在保证体能的情况下,静下心来抠细节、抓环节,慢慢把技术环节打磨得更加精细。”女子选手周俐君也表示,此次大家在冬训中感觉非常放松,换了一个环境,新环境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虽然很陌生但是很兴奋。“这次冬训,我会主要以身体能力的储备为主,多练习击头技术。”周俐君说。

  春节期间大家照常训练,而教练组也为队员们准备了特殊的春节“红包”——每人两个喜庆的红色沙袋,每个都有一公斤左右。队员们把这特殊的“红包”绑在脚踝上,蛙跳、跳跃……通过不懈地练习来提高脚踝和身体等各方面的力量。赵帅坦言,戴上这种沙包之后,完成技术动作和身体能力等训练会比平日累很多,身上也会产生酸痛的感觉,但训练之后觉得身体能力和技术能力都有了明显的加强,“虽然很累,但我们也要坚持。”小将张梦宇也表示,虽然戴着沙袋训练之后,第二天腿上都会感觉酸痛,但这种训练对她的帮助很大,“摘掉沙袋之后,感觉速度和力量都有了提升。”

  经过去年的拼搏,中国跆拳道队已经获得了女子四个满额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男子赵帅获得奥运入场券,此外还获得了东京奥运会跆拳道团体赛这一新设表演项目的资格,参赛人数创造历史。而今年四月份的跆拳道亚洲区资格赛,中国男队还将根据自身情况和对手的参赛情况来考虑安排队员参赛,力争第二张男子入场券。

​  虽然身在海外,但中国跆拳道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也始终牵挂国内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吴静钰说,大家都关心着武汉的疫情和前线工作人员。“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抵抗疫情,一定能顺利渡过难关。”(转自2月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