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归队开启新训——上海女排再出发

  1月21日,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在光明悠倍烘焙坊举行联赛总结会。正值新春佳节前夕,总结会温暖而又充满活力,如同快乐的家庭聚会。排球名教头沈富麟为女排姑娘们鼓劲,提出新希望:明年争取拼一个冠军。
  在总结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陆檩、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上海市竞体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和光明乳业副总裁罗海分别祝贺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取得排超联赛亚军的好成绩,并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回首本赛季74天紧张激烈的联赛征程,上海女排引入了美国队队长拉尔森和德国年轻的强力接应利普曼两名外援,补齐自身短板。外援经过短暂磨合,迅速进入状态。教练组思路清晰,根据自身队伍以及对手特点,制定了强攻、穿插、快攻等多变的技战术。在常规赛中,上海女排取得全胜战绩。
  在半决赛中,与广东队的第三场生死战意义重大。暂别利普曼的上海女排重振旗鼓,从制定战术到困难局面下的心理调整都做好了充分准备。2019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上海女排的姑娘们在主场顶住压力,沉稳应战,以3比1完胜对手。
  总决赛面对由世界一级主攻手朱婷、“排球天才少女”李盈莹以及众多国手组成的天津队,上海女排依然展现出敢打敢拼、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虽最终惜败,但仍为广大球迷奉献了巅峰水平的精彩比赛,拼出本色,赛出精神,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总结球队表现时,肯定了球员的付出。这个赛季球队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提升,尤其遇到很多困难,包括赛制上的改变、队员年龄偏大体能的问题、外援利普曼短暂离队等,但球队最后还是杀入决赛。名帅沈富麟现场为姑娘们鼓劲:“这个赛季上海女排的教练组和队员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战绩,距离冠军只有一步路。我希望下个赛季,大家一起努力,能够拼一个冠军。”
  王之腾表态:“俱乐部成立了三年了,不是说没有夺冠的机会,下个赛季联赛我们还是想继续冲击冠军。”对于引援,他说,“目前欧洲联赛还在进行中,包括欧冠还在打,外援目前还在洽谈中,希望能尽早地定下来。如果还是选择主攻和接应位置的话,拉尔森和利普曼都会是主要考虑的队员。”球队如何更好地完成新老交替?王之腾表示,青年队队员主要备战陕西全运会青年组的任务。在不影响全运会前提下,会适当考虑给她们锻炼机会。球队整体框架目前保持不变。
  据悉,上海女排大年初二晚上就将归队,开启农历新年的训练。2月下旬,球队将赴秦皇岛参加中国排协组织的全国大集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