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冬运中心九举措防控疫情保备战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冬季运动管理中心2月1日召开了主任办公会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进一步研究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备战北京冬奥会关键的“精兵”之年,做好“防疫情、保备战”工作。冬运中心在京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冰雪项目协会负责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冰球国家集训队、首钢国家冬季训练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必须按照“防疫情、保备战”要求,既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又要处理好训练备战和疫情防控的关系,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措施,确保备战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会议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总局党组有关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一切行动听指挥。

  二是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中心领导班子的检验,作为对冰雪项目协会负责人的检验,作为对各部门、各国家(集训)队的检验,作为对每名党员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的考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集体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是要认识到尽管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最困难的时刻尚未到来,必须保持足够的冷静和清醒,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决不能麻痹大意、沾沾自喜。

  四是要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之策”,加大管控力度,强化督促、督查、督办力度,调动一切力量、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明察暗访,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会后,领导班子立即到首钢国家冬季训练中心、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二七厂国家冰雪运动科训基地检查联防联控情况,要求今后对国家(集训)队训练基地防控情况进行经常性督导检查,有关情况及时报中心党委。

  五是要对各国家(集训)队5月1日前各项安排进行全面梳理,竭尽全力为各队伍训练、生活提供有力保障;各队伍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组织好日常训练,确保训练备战一刻也不停,一天也不耽误。

  六是各队伍要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的教育管理,引导其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决不能通过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发布不当信息;要注重人文关怀,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其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确保其踏实训练、安心生活;要主动向外籍工作人员通报相关情况、做好安抚工作,使其相信中国政府能够妥善应对当前疫情,保证其健康安全。

  七是要一点也不能松懈地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必须高度警惕、时刻警惕,既要对症下药,又要保证用药安全。

  八是对首钢国家冬季训练中心、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施行“硬隔离、全封闭”,采取“区域分级、人员分类”方式进行管理,特别要注重基地服务保障人员的防控工作。

  九是冬运中心恢复上班后要保持“低位”运行,既要保证日常工作正常开展,又要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做到“形散而神不散”。 (转自2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