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格斗新星谢维一鸣惊人

  著名职业格斗赛事ONE冠军赛“烈焰雄心”日前在菲律宾马尼拉战罢。中国职业格斗小将谢维在ONE冠军赛顶级赛事中初来乍到,却与菲律宾现状态最好的选手丹尼·金加德打满了三个回合,虽败犹荣。

  谢维本场比赛的对手金加德实力不俗,是菲律宾莱凯战队发掘的强力新星,在战队其他将士最近喜忧参半的结果下,金加德始终有所突破,目前战绩14胜2负,只输给过ONE现冠军阿德里亚诺·莫赖斯以及综合格斗世界第一人“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比赛前,金加德也对谢维做足了功课,知道谢维接连在ONE冠军赛的五场选拔赛中均以重拳击倒对手的方式晋级。

  双方在当晚圆笼碰面后,金加德也希望试探谢维的站立格斗水平,故没有率先发动抱摔的强大攻势。谢维首登国际大赛舞台完全不慌乱,开场多次后手重拳命中对手,彻底打了本土作战的金加德一个下马威,眼看在站立对拼中不占优势,金加德通过冷静处理,向裁判示意对手的一些违规击打动作,在自身体能得到调整后利用抱摔占据场上的主动位置,从而获得裁判的好感度拿下胜利。

  赛后,谢维说:“比赛铃声结束后,我认为我的发挥可以拿下比赛,为此很兴奋地高调庆祝胜利。比赛结果却有些扫兴,我认可自己的不足,场下我会和对手友好地交流,我们可以再约二番战,最终给拳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  这场比赛能够看出谢维强劲的实力,他拳法的精准度很像知名日本格斗选手若松佑弥。大家一致看好,未来谢维将有机会实现对抗“大力鼠”约翰逊的梦想。据了解,接下来ONE冠军赛会马上为谢维安排强力的对手,他有机会成为中国2020年最闪亮的格斗新星,刷新中国选手在职业综合格斗ONE冠军赛蝇量级的最高水平。(转自2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