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昕雯联播”组合新春开门红

  北京时间2月2日,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结束全部双打比赛的争夺。许昕/刘诗雯战胜劲敌,收获新年首冠。陈梦/王曼昱愈发默契,再将女双冠军收入囊中。

  此次德国公开赛混双决赛被看作是东京奥运会混双比赛的预演。这场焦点之战在许昕/刘诗雯和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之间展开,最终“昕雯联播”组合3比1战胜对手夺冠。此次比赛“昕雯联播”组合先后以两个3比0战胜匈牙利组合和中国香港组合,但在半决赛时遭遇德国组合弗朗西斯卡/索尔佳的顽强抵抗,苦战5局晋级决赛。水谷隼/伊藤美诚则是在正赛首轮3比1战胜林高远/孙颖莎,随后3比0零封西班牙组合,半决赛以3比0战胜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

  此前许昕/刘诗雯与水谷隼/伊藤美诚的多次交手都打得十分胶着。在去年底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昕雯联播”组合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逆转对手取胜,场面十分惊险。此次比赛是这两对选手都已确定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后的首次对决。而这一次,“昕雯联播”组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顺利赢下比赛。

  赛后刘诗雯表示:“这场球虽然赢了,但还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从我个人的发挥上来看,前三板的接发球失误有点多,对比赛场上节奏的控制做得还不够。在细节方面还可以继续提升,在家练的时候还可以,但是比赛中有压力,包括在执行当中会犹豫,在心态、稳定性、预判等方面还需要不断总结。我们要通过每次的比赛去总结,后面训练也会更有针对性。”许昕表示:“去年总决赛我们也夺冠了,这次开年第一站拿冠军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东京奥运会的冠军每个人都想拿,开年这个冠军给了我们不少信心。每次混双比赛都非常紧张,就像比世锦赛一样紧张,每次决赛都是外战更能锻炼自己的心理。距离奥运会还有半年时间,我们要加强训练,不断完善自己。”

  女双方面,“老搭档”陈梦/王曼昱3比1战胜日本组合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夺冠。这对日本组合曾在半决赛上3比1战胜丁宁/孙颖莎这对全新组合。赛后王曼昱表示:“对手状态不错,默契度和战术上进步了很多,我们在困难准备和技战术准备上更细致、全面。”陈梦也感受到了对手的变化:“她俩整体的实力比以前有所提高,整体的套路比以前更加丰富。决赛场上我感受到了比赛的紧张感,比赛过程挺艰难的,我俩的发挥比较正常。”

  男双决赛在马龙/林高远以及从资格赛突围的韩国组合张禹珍/赵大成之间展开,双方苦战5局,最终韩国组合登顶。(转自2月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