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全力出征四大洲赛 隋文静/韩聪力争第六冠

  包括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金博洋、闫涵等名将在内的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2月3日飞往韩国首尔,参加2月4日至9日在那里举行的2020年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已五次夺得四大洲赛冠军的隋文静/韩聪将力争第六次夺冠。

  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是国际滑联世界顶级花样滑冰赛事之一,深受世界各国重视,世界男单顶级选手羽生结弦、女单顶级选手纪平梨花等都将参赛。在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不到两年之际,四大洲赛更成为中国花样滑冰队锻炼队伍、积累积分的重要比赛。

  中国花样滑冰队非常重视此次比赛,派出了强大的阵容;金博洋、闫涵、张鹤3名男单选手,陈虹伊、朱易2名女单选手,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唐菲瑶/杨泳超3对双人滑组合,王诗玥/柳鑫宇、陈宏/孙茁铭、宁婉棋/王超3对冰舞组合。总教练赵宏博在赛季初便确定了花样滑冰队的目标:从本赛季开始,中国运动员将在国际滑联大奖赛分站赛、总决赛、四大洲赛、世锦赛上全面出击,力争佳绩,为北京冬奥会练兵。赵宏博说:“队员们在此前进行的大奖赛分站赛和总决赛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此次四大洲赛,中国队将全力出击,力争在各个项目上创造好成绩。”

  隋文静/韩聪曾五次夺得四大洲冠军。2016—2017赛季,隋文静因脚踝手术缺席前半个赛季,四大洲锦标赛上复出,与韩聪第四次夺得四大洲赛冠军。2018—2019赛季,同样因脚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他们用一套极富生命力的自由滑节目征服了裁判,以0.06分的微弱优势逆袭拿到金牌,第五次摘得四大洲双人滑金牌。此次他们的对手主要是美国和加拿大的组合,也是隋文静/韩聪的老对手。只要隋文静/韩聪专注自己的节目,减少失误,第六次夺冠的希望很大。

  中国另一组合彭程/金杨曾夺得2017年四大洲赛第五名和2019年比赛的第三名,近年来他们进步很大,已跻身世界双人滑顶级选手行列,此次他们的目标是登上领奖台,并在排名上更进一步。唐菲瑶/杨泳超是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力争打造的第三对双人滑组合,他们的目标是多参加国际比赛,积累经验,力争参加两年后的北京冬奥会,实现中国双人滑满额参赛。

  中国男单名将金博洋也是四大洲赛场上的老将,2018年曾以300.95分的高分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四大洲冠军,2019年夺得一枚银牌。中国男单另一名将闫涵早在2015年便获得四大洲赛铜牌,经历了平昌冬奥会的挫折和磨炼后,闫涵2019年复出,并在当年的中国杯赛上表现出色,获得银牌,他的目标是参加北京冬奥会,此次四大洲赛将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此外,男单选手张鹤和女单小将陈虹伊、朱易也将参加比赛,锻炼自己,增加比赛经验,而一直在加拿大训练,春节都没有回国的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陈宏/孙茁铭和宁婉棋/王超将在赛场上检验训练成果,力争向顶级冰舞选手迈进。

​  总之,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为四大洲赛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备战。赵宏博表示,目前队伍状态稳定,“除大年初一和初二休息两天外,整个队伍在北京首钢花样滑冰馆进行了封闭训练,全队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护理,除了每日定时测量记录体温外,还对训练场馆、住处实行定时消毒清洁,并加强封闭管理,阻断传染源,确保运动员、教练员们以最健康的状态出征。”(转自2月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