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开赛

  2020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2月6日在韩国首尔木洞体育馆进行了冰舞韵律舞、双人短节目和女单短节目的比赛。5次夺得该赛事冠军的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抽签顺位不佳,最后一组第一个出场,以73.17分暂列第三名。中国另一对组合彭程/金杨以刷新个人赛季最佳的75.96分,暂列第二名。

  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力争卫冕的隋文静/韩聪短节目曲目是《蓝调布鲁斯》,虽然隋文静一如既往地充满了表现力,但技术上瑕疵较多,节目内容分受到影响,最终获得技术分37.30分,节目内容分35.87分,以总分73.17分暂列第三。之后出场的彭程/金杨将《太阳马戏团》演绎得轻松俏皮,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同步性和稳定性均较为出色,随后的捻转三周也都高质量地完成,最终获得技术分41.57分,节目内容分34.39分,以总分75.96分排名第二。加拿大组合莫里·塔沃斯/马里纳诺表现出色,以刷新个人赛季最佳的76.36分排名第一。

  中国三对选手参加了当天的冰舞韵律舞比赛,一直在加拿大训练的王诗玥/柳鑫宇在比赛中将两个卓别林演绎得淋漓尽致,整个节目诙谐幽默,滑行、捻转步、托举都非常到位,以总分77.45分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排名第四。陈宏/孙茁鸣同样表现出色,以总分63.22分刷新了个人赛季最高分,在十六对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九,宁婉琪/王超以总分59.18分排名第12。

​  中国本次派出两名小将陈虹伊和朱易参加女单比赛,二人表现尚可,分别以56.81和55.53分排名第11和第12名。日本名将纪平梨花如愿以81.18分,名列第一。男单短节目比赛将于2月7日晚进行。(转自2月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