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员华欣网球赛旗开得胜

  2月10日,2020赛季WTA国际巡回赛华欣公开赛在泰国拉开战幕。首日出战单打的两位中国球员郑赛赛和尤晓迪都以2比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晋级。

  本次华欣公开赛吸引了众多中国球员出战,几乎占到了32签表的三分之一。首个比赛日,郑赛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81位的塞尔维亚球员科斯蒂奇。郑赛赛在比赛开始后的表现起伏较大,虽然一上来就实现破发,但此后被科斯蒂奇连赢四局。第七局比赛中,双方展开拉锯战,郑赛赛虽然一度逼出破发点,但未能兑现。2比5后,郑赛赛在非保不可的一局沉着应对,完成保发。此后又一路追赶将首盘比赛拖入抢七,并在抢七局中惊险地以8比6获胜。找到正常状态的郑赛赛在第二盘变得势不可挡,打出了连赢6局的攻击波后,横扫对手晋级。

  ​另一场比赛中,中国球员尤晓迪面对的是与自己排名相当的澳大利亚球员佩雷斯。这场比赛的第一盘打得十分胶着。两人在前八局都力保发球局不失,在盘末阶段接连实现破发,比赛通过抢七决胜。在抢七局中,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在战成4比4平后,尤晓迪连得三分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中,尤晓迪虽然率先被对手实现破发,但已经摸清对手球路的她此后全面占据优势,以6比2锁定胜利。(转自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