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憾平澳大利亚 中国女足附加赛将战韩国

  北京时间2月13日,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B组最后一场较量中,率先取得进球的中国女足补时阶段丢球,遗憾被澳大利亚女足1比1逼平。最终取得2胜1平战绩的中国女足以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二晋级,将在下月进行的附加赛上与韩国队争夺一张奥运入场券。

  中澳两队前两场均取得大胜,中国女足先后6比1、5比0大胜泰国和中国台北,澳大利亚面对这两个对手获得了更大比分的胜利,分别是7比0、6比0,因此以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一。

  上半场中国女足获得两次破门良机都是由王珊珊制造,一次是第35分钟,唐佳丽前场直塞,王珊珊得球形成单刀,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从慢镜头来看,这是一个好球。第45分钟,王珊珊在禁区前沿的一脚远射直奔死角,可惜皮球击中横梁和立柱的交界处弹出,双方以0比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争夺。

​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不断在对手门前制造险情。第85分钟澳大利亚解围失误,王珊珊右路拿球找到禁区前沿的马君,马君分球给唐佳丽,唐佳丽的远射世界波直挂网窝,中国女足率先打破僵局。遗憾的是,补时第2分钟,澳大利亚队利用禁区内混战的机会由范艾默德远射命中,最终绝杀追平比分。(转自2月1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