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女子超级赛 居文君大意失荆州

  第二届凯恩斯杯国际象棋女子超级赛2月16日在美国圣路易斯结束了第八轮的争夺。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大意失荆州,意外负于16岁的美国华裔小将叶诗雯,遭遇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

  凯恩斯杯国际象棋女子超级赛创立于2019年,俄罗斯棋手古尼娜获得首届比赛冠军。本次比赛共邀请了包括现任棋后居文君在内的十名女子顶尖高手,采用九轮单循环赛,十名棋手的平均等级分高达2510分,比赛总奖金为18万美元。

  中国棋手君文君在前半程发挥出色,前五轮结束后2胜3和保持不败,与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并列积分榜首位。不过进入后半程,君文君迟迟不在状态,第六轮弈和印度棋手哈丽卡,第七轮又错失胜机让格鲁吉亚名将扎格尼泽死里逃生。在第八轮比赛中,居文君迎战美国小将叶诗雯,双方在西班牙开局中大战57回合,居文君中局激战时走得不够精确,最终意外落败,叶诗雯再次制造了一个特大冷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叶诗雯低开高走,前四轮连战连败,随后她接连战胜美国棋手克鲁什、俄罗斯棋手古尼娜和中国棋手居文君,弈和印度名将哈丽卡。

  在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印度老将科内鲁击败上届冠军古尼娜,科斯坚纽克执黑击败扎格尼泽,乌克兰棋手玛利亚·穆兹丘克弈和哈丽卡,俄罗斯棋手拉戈诺弈和克鲁什。

​  前八轮比赛过后,科内鲁积5.5分在积分榜上独自领跑,科斯坚纽克积5分紧随其后,随后是同积4.5分的居文君和玛利亚·穆兹丘克。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的较量,居文君将执黑迎战科斯坚纽克。如果九轮比赛过后有多人并列积分榜榜首,将通过快棋加赛决出冠军。(转自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