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入围世界最强棋士战

  2020年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将于3月17日至20日在日本棋院东京本院举行。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届时将代表中国队出战。

  今年是世界围棋大赛的“大年”,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举办的各项比赛纷纷发出延期通知。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目前国家围棋队的所有棋手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原地待命,没有出现人员流动的情况。“我们也会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适时研究制定下一步的比赛方案。从目前来看,在4月之前国际比赛仅有两个还可以参加,一个是柯洁参加的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另一个是於之莹将要参加的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这两个比赛都在日本举行。”

  本届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共有四位顶尖棋手参赛,分别是中国棋手柯洁、韩国棋手朴廷桓、日本棋手井山裕太和芝野虎丸。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从韩国国内的等级分排名来看,朴廷桓已经被新科LG杯冠军、00后新锐申真谞超越,位居韩国第二位,但是朴廷桓是前三届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的冠军得主,所以由他代表韩国队参赛也无可厚非。

​  世界围棋最强棋士战始于2017年,比赛规模不断壮大,去年共有8人参赛。不过今年的参赛规模压缩到了上届的一半,回归到了初创时的水平。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用时为每方3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如果3轮过后有三位棋手均为2胜1负,将进行加赛决出胜负。加赛将通过抽签确定对阵,首轮胜者晋级决赛,负者和首轮轮空棋手争夺另外一个决赛资格。本次比赛冠军奖金为1000万日元。(转自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