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杯决赛圈32强出炉 国羽男女队顺利入围

  随着各大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近日陆续落幕,2020年汤尤杯决赛圈的32个参赛席位也于2月17日全部产生,国羽男队作为卫冕冠军、国羽女队凭借世界前三的排名双双入围。

  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16日落幕,日本女队3比0横扫韩国队,卫冕成功,印尼男队3比1战胜马来西亚队,完成3连冠。欧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17日结束,丹麦队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包揽男女冠军。泛美洲团体锦标赛加拿大男女队均登顶,大洋洲团体锦标赛和非洲团体锦标赛都因参赛队伍较少而直接采用小组单循环决出最终名次,澳大利亚男队和女队双双登顶,阿尔及利亚男队和埃及女队分别夺冠。

  根据各大洲团体赛的结果和各队世界排名,5月16日至24日在丹麦举行的汤尤杯决赛圈男女各16支队伍也全部产生。

  入围汤姆斯杯入的16支队伍,除了卫冕冠军中国队和东道主丹麦队外,通过亚洲团体锦标赛晋级的队伍有印尼、马来西亚、日本和印度;通过欧洲团体锦标赛获得参赛资格的有荷兰、俄罗斯、法国,英格兰获得欧洲区顺延名额;阿尔及利亚、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分别代表非洲、泛美洲和大洋洲出战;通过世界排名前三晋级的队伍分别是中国台北、韩国和泰国。

  尤伯杯获得参赛资格的16支队伍中,丹麦队和日本队分别以东道主和卫冕冠军的身份直接入围;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通过亚团赛拿到名额,世界排名前三的中国队得到了亚洲区顺延名额。欧洲区的4支参赛队伍分别为德国、法国、苏格兰和俄罗斯。代表非洲、泛美洲和大洋洲参赛的队伍是埃及、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印尼、中国台北和印度通过世界排名晋级。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香港队未能参加在菲律宾举行的亚洲团体锦标赛,球队排名未能达到参赛要求,他们也将缺席今年的汤尤杯。(转自2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