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女双争夺 徐一璠赢下“金花德比”

  WTA迪拜赛2月19日继续展开争夺,女双赛场上演“金花德比”的同时,单打赛场上“黑马”的表现也备受瞩目。

  双打赛场的“金花德比”是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杨钊煊与徐一璠都是中国女网双打的中坚力量,两人本次迪拜赛分别与日本球员二宫真琴和梅利查搭档出战。

  杨钊煊组合在比赛开始后气势如虹,3次完成破发后以6比1轻松拿下首盘,此时比赛仅开始了22分钟。徐一璠组合此后迅速调整,两对组合在第二盘陷入拉锯战。转折点出现在第11局,徐一璠组合在15比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实现破发,随后的发球局又是连得4分保发,以7比5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进行抢10决战,双方僵持不下战至4比4平后,徐一璠组合开始发力,始终保持着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0比7赢得胜利。

  世界排名第52位的布拉迪在资格赛接连击败克·普利斯科娃、达布劳斯基和谢淑薇,拿到一个正赛席位。首轮就遭遇曾两次在迪拜捧杯的斯维托丽娜,无论是排名还是赛会成绩两人都相去甚远,但布拉迪却爆出了大冷门,不仅两盘横扫对手,而且一共只让3号种子拿下了3局,尽显“黑马”本色。

  第二轮对阵捷克姑娘万卓索瓦,布拉迪4比6丢掉首盘后,第二盘又一度1比4落后。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布拉迪打出绝地反击,先是连赢5局后以6比4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中,布拉迪又以6比1的强势表现锁定胜利。

​  另一场比赛中,捷克人卡·普利斯科娃直落两盘战胜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转自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